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终身重疾险是消费型的吗?

终身重疾险是消费型的吗?

2021-01-28 分享到:

  终身重疾险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其保障形式有两种,其一为给被保险人提供的重大疾病保障直至其身故,另一种则是在被保险人生存至合同约定的极限年龄时给予保额相等的保险金并终止合同。那么,终身重疾险是消费型的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终身重疾险是消费型的吗?

  终身重疾险是消费型吗?

  终身重疾险不是消费型,因为消费型重疾险的保障期限通常为1年,而终身重疾险的保障期限是终身,即一直保障到被保险人身故。

  目前,大多数的人都喜欢购买消费型的重疾险,因为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比较便宜,保障的范围和终身重疾险都差不多,所以购买的人数就会较多。

  不过,建议大家如果有经济能力的话,还是要尽量购买终身重疾险。因为终身重疾险除了保障终身以外,它还不止赔付一次,而消费型重疾险就不一样了,它不止保障期限比较短,一旦被保险人患上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那么获得赔付以后就无法再继续购买重疾险了,所以要尽量购买终身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怎么算期满?

  因为终身重疾险是保障终身的,所以它一直保障被保险人到身故,即正常情况下被保险人身故就算期满了。

  举个例子,投保人在2015年为被保险人购买了一份终身重疾险,而被保险人在2055年10月23号身故了,那么在这一天投保人为被保险人购买的终身重疾险就算期满了。

  不过如果购买的终身重疾险有特别约定,就是不保障被保险人到身故,只保障到合同约定的极限年龄,例如100岁,那么这种情况下被保险人只要满了100岁就算期满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大多数人很难达到极限年龄,所以终身重疾险差不多都是按照被保险人身故计算期满的,很少会用极限年龄计算期满。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保险期满就是指保险合同到期了,保险公司及被保险人双方的权益,责任,义务终止,因此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需要尽量购买终身重疾险,毕竟正常都是身故才算期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焦振芳

河北 邯郸  圣源祥保险经纪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圣源祥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